close

最近小廚娘上身, 常常跑去大賣場、生鮮超市買食材

(上班族.....無法配合傳統市場的時間QQ)

因為我喜歡吃菇, 所以每次一定會買的就是各種菇類, 杏鮑菇, 金針菇, 鴻喜菇, 雪白菇....等等

菇類含有豐富多醣體, 胺基酸, 且水分含量高, 

不過吃來吃去就都那幾樣, 也是有點膩, 很期待市面上有新品種菇類推出~~

而山珍生技大概聽到愛菇人的心聲了吧(笑)

 

山珍生技與日本TAKARA BIO公司正式授權技術合作, 取得珍貴日本菌種

並在屏東縣長治鄉的農科園區內, 開始量產栽培以往幾乎無法以人工方式培養的「松本茸」

IMG_8830.JPG

松本茸跟松茸一樣非常難栽培, 數量稀少, 而現在四季都可享用到如此美味, 感動

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珍稀食材-松茸因含有松茸醇, 所以香氣過人, 但松本茸在味道上卻是壓倒性的勝過松茸哦~

所以日本自古便有「香氣屬松茸,味鮮屬占地」

(註: 占地在日本別稱本占地或是大黑占地, 中文則稱玉蕈, 山珍科技將其命名為松本茸)

完全無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, 使用天然有機的培地材料(木材), 作為蕈菇吸收養分的來源

而且, 松本茸採收完畢所殘留的廢菌床, 更可以百分百的提供給家畜作為飼料或其他肥料使用, 超營養~~

有效的運用天然資源, 達到全程無環境汙染的綠色消費與生產, 完全不浪費, 非常愛地球

松本茸還含有大量的優質胺基酸-鳥胺酸, 享受夢幻美味的同時, 也補充滿滿營養!!

 

不過講這麼厲害誰都會, 實際吃起來到底如何才是重點

我這個人很簡單, 好吃就給推

這次我也簡單的做了一道不費時不費力的料理

『獨門秘製嫩雞胸肉佐乾煎松本茸』

首先準備食材: 雞胸肉1-2塊、松本茸4顆

IMG_8854.JPG

嗯, 沒了~

然後雞胸肉切塊, 松本茸切片~

IMG_8855.JPG

對了, 松本茸是在無塵環境下栽培及有機認證, 是可免水洗蔬菜 

只要把底部稍微切掉即可~(不過我還是習慣性的稍微沖了一下水XD)

 

接著把雞胸肉抓醃一下

老實說我也忘了我加了那些醃料, 靈感一來, 冰箱有什麼順眼的就加了!!

依稀記得有鰹魚露, 香油, 醬油, 謎之醬(?), 還有黑胡椒

所以只要有自信, 大家都能調出屬於自己的獨門秘製醃料哦

IMG_8857.JPG

 

鍋裡倒入少許油

想辦法把雞胸肉弄熟即可!

(我是中火炒到變色, 然後蓋鍋蓋等個5-10分鐘就好了.....)

 

IMG_8859.JPG

再來一樣的步驟

倒點油, 把切片的松本茸排好, 翻炒一下(沒有加任何調味)

出水變微透就差不多熟了

IMG_8860.JPG

最後一個步驟, 擺盤, 灑點唐辛子粉

上桌!!!!!!

IMG_8863-1.jpg

 

雞胸肉就不用說了~好吃!

松本茸一入口, 非常多汁, 它獨特的香氣有讓我驚豔到

即使我切得很薄, 香氣跟味道還是非常濃郁

有一種在吃高級松露的錯覺~~~

下次要來試試煮雞湯跟炊飯, 一定超美味!!! 期待

S__47153155.jpg

 

想吃吃看的人也不用擔心不知道去哪裡買~

在全聯、家樂福、微風超市都有販售哦 

官網 https://www.jinlife.com.tw/

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nlife27680727/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菲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